《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3042

《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期刊,国内刊号CN31-2148/I,国际刊号ISSN2096-4897,创刊时间为2017年7月1日。现为上海市高校高水平学术期刊A类资助期刊,2019年被中国比较文学学会(CCLA)确定为该学会会刊之一。

《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是以开展国际学术的平等对话、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为宗旨的一份中英双语国际学术期刊。实施严格的双向匿名审稿制度,每年四期,于2月、5月、8月、11月的28日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发表关于比较文学、比较诗学和比较文化等领域之原创性学术论文及书评文章;此外还设有比较文学年度报告、访谈录、专题综述、新著推荐以及ICL人物等特色栏目。

其前身《文贝: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集刊的编纂时间已超过30年,由我国比较文学学科的开创者之一孙景尧先生创建,曾在国内外比较文学界享有盛名。2017年《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期刊在原有集刊建设基础上获批国内外正式刊号并升级改版后,更注重通过刊载国内外比较文学前沿研究成果,突出以文学为中心的跨语言、跨学科、跨文化研究,致力于促进中西学术及文化的深层沟通与相互理解。

近年来,《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的办刊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度获评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学术影响不断扩大,编辑部连续两年主办“一流国际期刊建设高峰论坛”,共商我国学术期刊在“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35年我国将建成文化强国”等国家大政方针中的使命担当,获得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