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哈密顿系统的Hopf分支理论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51


主讲人:韩茂安 浙江师范大学教授


时间:2023年5月27日10:00


地点:三号楼117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韩茂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被人事部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05年获得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支持计划。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培养博士和博士后60多人, 发表SCI论文300多篇, 教学研究论文10多篇, 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


内容介绍:介绍平面近哈密顿系统的Hopf分支理论,详细论述在初等中心的小邻域内首阶Melnikov函数的性质,以及小振幅极限环的个数判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