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844


 5月19日中午,化材学院在体化楼224C会议室举办第2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以“智能材料”为主题,院长杨仕平、副院长肖胜雄以及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杨仕平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妥善处理好科研和教学之间的关系,鼓励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关注学术前沿,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的质量。他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与相关学科的年轻人进行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他强调,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相信在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本期沙龙围绕“智能材料”这一主题,邀请了徐合、王丽维和汤婉鑫三位博士分别针对创面修复材料、聚合物半导体以及电化学传感器进行了交流。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围绕“未来智能生活如何实现”以及“化学在这一进程中的作用”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为推动人类最终实现智能生活贡献化学智慧,为未来的研究和技术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副院长肖胜雄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肖胜雄强调,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的目的不仅是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更是为了推动化学学科的创新和进步。肖胜雄指出,青年教师既需要关注和讨论传统化学研究领域的进展,也需要探讨新的研究方向如何真正推动化学学科的发展,这样的互动将有助于提高个人的科研素养,同时也提升学院整体的学术水平。肖胜雄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勇于分享他们的优秀想法,以便大家能够共同交流和互相启发,从而引发学术上的共鸣。通过参与活动,青年教师们可以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经验和观点,从而汲取新的思想和灵感。肖胜雄希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能够定期举办,并保持较高的水平,成为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才华,为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图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