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秋季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557


各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开展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具体离校安排和相关要求由各学院通知每位学生。

毕业研究生通过“学工系统”在线办理文明离校,毕业生可登录手机“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中的学工系统或网址https://xgxt.shnu.edu.cn,进入“离校查询”查看办理离校状态。具体详见附件《学生离校办理情况查询说明》。


一、上传研究生学位论文

69日前毕业生需将经过导师审核同意的学位论文上传至校图书馆(http://liblw.shnu.edu.cn文档格式为PDF,须包含论文的完整内容(从封面起,含有本人和导师签名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的扫描页,参见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示例http://yjsc.shnu.edu.cn/17235/list.psp),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上传以后,国务院学位办和上海市学位办将分别抽检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所有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传。

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论文上传”模块显示“已通过”。


二、填写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授予数据核对表

64日前毕业生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主页“学生信息系统”(https://yjsc.shnu.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在“毕业与学位管理”-“授予数据核对”中填写并提交。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研院审核”模块显示“已通过”。


三、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

12023届毕业生图书馆的借书截止期为2023531日,61日起只还不借。

2、请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尽早来图书馆还清图书并付清欠款;

3、已清帐的同学,请在学工系统的“离校查询”查看办理离校状态,到时就不用来图书馆办理手续;如系统显示未处理,请登入图书馆网页进行查询。

毕业生可通过两种方式查询到本人借阅未归还图书情况:

1)通过图书馆网站(www.lib.shnu.edu.cn),登录“我的图书馆”查询。

2)通过学工系统网站(xgxt.shnu.edu.cn)查询。

4、毕业生有图书、欠款等情况的,请于每天8:30-21:00,凭校园卡至徐汇校区西部老馆一楼总服务台或奉贤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

电话 (徐汇):64322310

   (奉贤):57123931


四、办理宿舍离校手续

1、已退宿或未住宿的毕业学生可登录学工系统的“离校查询”查看办理离校状态;

2、住宿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前将自己所在寝室清扫干净;

3、住宿毕业生凭钥匙和校园卡,在各学院离校规定时间内到各楼宇或各园区值班室办理离校手续,需扫二维码进行网上退宿确认;

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退宿离校”模块显示“已通过”。


五、“学工系统”在线办理离校手续

1毕业生在离校前应将所借学校图书、资料、仪器、体育用品等公物归还借出单位,缴清各种费用。如有遗失、损坏者应按规定赔偿。

2财务处尚未办理完离校手续的毕业生,须在离校当天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

3信息办将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毕业名单进行校园卡的统一销户(约9月初),卡内余额将自动转入银行卡,如需注销银行卡,务必在202310月后。

4毕业生610日至19日,自行查看“学工系统”离校查询里的离校状态。如显示“离校办理完成”,可至学院领取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如显示“离校办理未完成”,请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完成离校状态的审核。在所有部门都显示审核通过,准予离校后,返回学院领取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


六、关于2023届毕业生办理户籍迁移的通知

为了做好今年我校毕业生户籍迁移工作,经学校保卫处与徐汇区公安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协调,特作如下通知:

1、办理时间

集中办理时间:61日前,学生填报《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户口迁移事项确认表》(填写要求见附件)递交给所在学院负责毕业生户籍迁移的老师,由康健派出所统一办理《迁移证》。

个人办理时间:2023615日后,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630)学生本人前往康健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办理(地址:徐汇区浦北路268号),问询电话:021-542105768034

2、办理户籍迁移证注意事项

1)迁往原籍: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上述证件复印件。

2)迁往非原户籍地: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如果原籍地址因房屋买卖或动迁户籍无法迁入者,请毕业生提前确认可接受本人落户的原户籍地同城的详细地址。户籍迁移其他城市者,则需自行与迁入地公安机关确认是否需要开具准予迁入证明,并提供落户详细地址。

3)迁往外省(市)单位集体户口: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上述证件复印件。请提前确认是否允许迁入并提供单位集体户口地址。

4)落户上海:目前无需办理户籍迁移,待落沪审批通过后,前往落户地派出所办理网上户口迁移。

5)录取外地院校: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录取通知书以及上述证件的复印件。

6)录取上海院校,无需前往康健派出所办理户籍迁移,直接前往被录取的上海院校办理落户。

7)毕业生本人如果无法前来办理,需写好委托书由学院经办老师签名、盖学院章后交予被委托人,由被委托人带好自己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相应的材料代办户籍迁移。

望各学院及时传达到需办理户籍迁移的毕业生,毕业生严格按照通知的规定要求,在集中办理和日常办理期间,按时办理户籍迁移。同时,请毕业生之间互相告知。


集中受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出的通知.docx

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户口迁移事项确认表2023.docx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

2023522


附:学生离校办理情况查询说明

  1. 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信息登录xgxt.shnu.edu.cn后,进入“离校查询”中的“离校状态”可查看自己的离校环节办理情况(如遗忘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请访问https://cas.shnu.edu.cn,点击登录框下方“忘记密码”链接,在验证账号页面输入CUID,凭密保手机或者密保邮件自助进行密码重置。如有问题,可在工作日800——1700拨打信息办服务电话64321010进行咨询。)

  1. 研究生有6个离校项目,分别是研院审核,学院审核,财务缴费,图书清欠,论文上传,离校退宿。对应项目完成后,可查看相应办理情况。

  1. 待所有环节都通过后,该学生的离校状态会显示“离校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