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级文科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1760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2017年度校级文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请文科各学院及有关部门根据每一类项目的管理办法,对照申报条件认真组织申报。项目分类及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项目分类及申报要求
1、项目分类
今年的校级文科项目共分为两类:重大培育项目和一般项目。
2、申报要求
★重大培育项目:
为培育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成果,提高我校文科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等省部级重大社科项目的竞争力,自2013年度起在校级项目中设立重大培育项目,经过近几年的实践检验,我校教师报送重大选题的积极性以及重大选题的入选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因此,2017年度校级文科科研项目中,我们将加大对重大培育项目的投入力度,有关要求请参见附件中的《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与实施管理办法》。
重大培育项目选题必须有明确的预期目标,必须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方向相一致。重点资助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课题的前期研究;重点资助新兴、边缘、交叉学科课题的前期研究;重点资助有学术积累价值的基础研究课题的前期研究。重大培育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主持完成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重大培育项目以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或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为目标,项目资助金额为6万元,分两次拨付。项目完成周期一般为三年,起止时间为2017年3月-2020年4月。
★一般项目:
其主要资助范围是与学科建设、发展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申报者必须是我校近三年入职,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下职称,且没有在研校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的在职中青年教师。除上述条件外,申报者还必须参与过2016、2017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项目申报工作,否则将不予以立项。
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起止时间为2017年4月-2019年12月。
项目资助金额为1.5万元。
一般项目的结项要求:项目结项时至少要在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其中一篇必须为CSSCI来源期刊。艺术类和体育类的,须在本学科的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2篇论文;或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到省部级以上课题或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也可以申请结项。
二、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重大培育项目和一般项目请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文科科研项目申请书”,申请书请在附件中下载。申请书封面的“项目类别”和“研究类别”请在相应分类中打“√”。申请书填写过程中,请认真学习《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与实施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一般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以及申请书前面的“填表说明”,上述两个管理办法可在本通知后的附件中下载。
2、《申请书》的基本数据表中“所属学科”、“研究专长”等学科分类与代码,请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表》(GB/T13745-2009)填写,本《学科分类与代码表》可在社科处“下载中心”栏目中查询并下载。
3、申请书下载并保存到自己的计算机上后,用 计算机 如实填写,再用 A4 纸打印、复印,一式 三 份(含一份原件),在左侧装订。
4、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7年3月15日 ,请各学院、部门统一将本单位的申请书收齐、汇总并签署意见后,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一览表”,一并交社科处。同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blueking@shnu.edu.cn。
5、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各学院、部门科研负责人联系,也可直接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李正平 电话:64321772 E-mail:blueking@shnu.edu.cn
社 科 处
2017年2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