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的招募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607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和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全面提升本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尤其是外语的实际综合运用能力,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开展2+2联合培养项目。现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招募,特此通告。
 
一、学校介绍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简称CSU)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70年。该校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拥有先进的教学与研究设施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在传染病学、气象学、清洁能源技术和环境科学领域占全美领先地位。其他获得广泛好评的专业还有森林及自然资源学、商科、工程和心理学等。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最大的分校(Fort Collins分校)是美国三级国家级大学,2015年综合排名全美121名。
 
二、项目情况
1. 概述
进入该项目培养的本科生在完成“2+2”(一般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上海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2. 费用
正式录取的优秀学生可在入学后享受中国合作伙伴项目专设奖学金,额度相当于学费的三分之一(2015学年的奖学金额度约为8300美元),自第二学年起,须保持在CSU的平均绩点不低于3.0,方可继续享受该奖学金;奖学金最长可享受三个学年。学生在享受学费奖励的基础上,每年向该校交纳学费约16000美元(每年略有浮动);此外,还需交纳50美元报名费。护照签证办理费用、国际旅费、在美期间的食宿费及其他生活费用、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同时,学生在美学习期间须按规定交纳上海师范大学学费。
3. 学籍
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其身份是该校正式学生,享有该校本科学生的所有待遇。同时,保留上海师大本科学籍。
4. 学制
学生在上海师大完成两年学习后,符合要求的可以申请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继续学习两年。双方学校共同讨论决定学分认定情况,达到双方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按照所在专业授予相应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如学生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可申请延期,直至达到毕业条件为止。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部分专业(如工程类)要求修读的学分数较高,学生一般需要延期半年毕业。
5. 其他
对于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Accelerated B.S./Master’s Program提前攻读硕士学位。(详见:http://www.engr.colostate.edu/ece/future_students/accelerated_bs_ms.php
 
三、基本要求
1. 我校2015级本科学生
2. 学业优秀(GPA3.0及以上或者所有科目平均分达到80),综合素质好
3. 英语要求:托福或雅思或PTE(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成绩(三选一)到达以下正式录取分数线:
1)托福iBT:≥71
2)雅思:≥6.0
3PTE≥53
(如学生英语水平良好,但申报时还未取得合格的英语考试成绩,仍有可能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详情请向国际交流处咨询。)
* 有意申请的学生务必在20163月之前参加相关英语考试,以提高录取成功率。
4. 留学时间:20178—20196月(如无法完成美方规定学分,需延期)
 
四、申请程序
1、报名材料:
1)《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报名表》(附件1)
2)成绩单
3)相关证明复印件(如大学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单、奖学金证书、其他各类奖励证明或资格证书等)
2、报名及选拔流程:
1)学生将报名表及其他材料交至所在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2);
2)学院组织选拔并择优推荐,1210前将推荐材料交国际交流处;
3)国际交流处组织对学生的学术和英语水平以及综合能力进行评估,公示入围人选。
3、项目咨询:
1)国际交流处:张老师,电话:64328849Email: ZXL19808@shnu.edu.cn
2CSU中国办事处:施老师,Email: colostatechina@163.com
* 项目简介及申请指南见附件3-4
 

 

备注:附件所含宣传信息均由外方学校提供。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国际交流处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