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乒乓球队获九运会高校乒乓球比赛亚军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58


5月7日,五年一届的上海教育系统体育盛会——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举行,来自各高校、区(含中职联)、两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共60支球队500余名运动员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乒乓赛事。我校教工乒乓球队敢打敢拼、奋勇争先,斩获高校A组亚军,刷新了我校在本项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形式,由相同年龄段教工匹配对抗。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7场4胜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增加附加赛的模式。高校A组共有23支队伍,在第一阶段团体对抗赛中,我校教工乒乓球队战胜东华大学队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队,以2胜1负的总成绩与上海交通大学队携手晋级淘汰赛。淘汰赛第一轮对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队,4:1取得胜利进入八强;第二轮愈战愈勇,4:0力克华东师范大学队挺进四强。

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复旦大学队,我校参赛队详细分析情况、巧妙排兵布阵、精心制定战术,运动员们以每球必争、每分必夺、永不放弃的精神,为现场球迷奉上了一场超“燃”比赛,最终4:2取得胜利,与小组赛对手上海交通大学队会师决赛。虽然决赛中惜败上海交通大学队,但我校教工乒乓健儿们在赛场上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于超越,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

乒乓球比赛作为上海市教工运动会的重头竞赛项目之一,受到了教育系统内外的广泛关注,当日比赛的图片直播浏览量超60万人次。我校乒乓球运动也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此前曾获得上海乒乓球业余联赛高校教工专场比赛团体冠军。校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校乒乓球协会开展了两个月的赛前训练。


(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