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郑州郑东新区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2697

1月18日,学校与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体局局长田国安,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关晓彦、张红军、总裁许玉林,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柯勤飞、总会计师曹光明,以及校办公室、基金会、基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由柯勤飞主持,柯勤飞、陈平山、关晓彦分别代表学校、郑州郑东新区管委会、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上签字;曹光明、关晓彦代表学校、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捐献协议,曹光明代表学校接受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对上海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捐赠。

仪式上,校长朱自强首先致欢迎词,祝贺这次的教育合作。他说,上海师大长期以来在上海乃至全国树立了良好的基础教育附校品牌,为上海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人才。本次合作签约,是上海师范大学与河南省第二次合作共建附属学校,第一所附属安阳中学已经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初中,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上海师大有责任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为新兴开发区建设贡献力量。他期望与河南郑东新区进一步展开全面合作。

陈平山代表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感谢上海师大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新区,他介绍了自2001年李克强总理谋划建设河南郑东新区以来,新区在经济建设、城市建设上飞速发展。他指出,随着人口的不断积聚,当地老百姓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河南省主要领导也期望能够在郑东新区打造河南的教育高地,因此这次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与上海师大的合作,将为学校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上海师大领导、专家能多到郑东新区调研、指导,寻求多方面的合作。

柯勤飞简要概括了我校在教师教育培养方面的情况,指出上海师大始终把培养卓越教师放在首位,建构基于“SCLI”核心能力素养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去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落户上海师大,这使得上海师大成为一所为上海、为全国乃至世界培养教师的综合大学。随着我校中外教师合作交流项目的逐步开展,上海师大将在国内、国际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基础教育教师职前职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签约,是上海师大附属学校优质品牌向上海市以外部地区辐射、扩大上海师大影响的重要战略。本次签约共建的将是一所民办注资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暂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郑州滨湖实验学校”。


(供稿、摄影:基金会、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