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3685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纷纷要求做贡献,许多党员自愿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带头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进行自愿捐款。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要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得采取从工资收入中统一扣缴的做法。

2.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3.捐款要有序开展,一般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各分党委、党总支汇总捐款后,请于36日之前交学校财务处。

4.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所捐款项认真登记,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或挪作他用。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