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肢体剧《郑和》演出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198

    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为海湾大学城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肢体剧《郑和》。该剧由近年亚洲最受关注的肢体剧剧团之一——绿叶剧团精心打磨。过去几年,剧团以重塑中国经典《赵氏孤儿》的《孤儿》系列巡演欧亚,获得一致好评 。今年,剧团再次以中国历史事件为题,参考为已故新加坡剧作家郭宝昆经典文本《郑和的后代》,以全男班具力量及爆发力的身体带来《郑和》。

    【剧情介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常常梦见自己正是那位戎马生涯,七下西洋的太监大帅郑和。梦境如此真实,以致于他常常要在醒来后摸摸自己,发现某物还安好如初,才能放心。他开始洋洋洒洒地对稗官野史进行解读,在「太监」这在王权中灭绝人性的终身役制中,他读出身份焦虑、阶级晋升等诸多当代社会问题。他最终坚信,自己正是太监郑和的后代。
很多人想成为郑和,不惜戎马一生、自我阉割,可最终只成为了一个太监。

    【创作特色】
    ----《郑和的后代》为新加坡戏剧家郭宝昆的经典剧作,近年经常被搬演舞台。文本本身具历史丶政治和文化性,可读性极高。
    ----郑和为太监宦官,予人一种阴柔的偏见形象。黄俊达导演执意打破这种惯性,以具力量及爆发力全男班演绎《郑和》。
    ----一直以来,不少导演尝试肢体/简约的风格来表现历史题材的故事,但往往予人抽象难懂的感觉。绿叶剧团演员以精准丶高强度丶具创想力见称,作品亦被誉为少数通俗易懂但具诗意的肢体表达。相信是次演出会打破一般观众对肢体剧的偏见,带来不一样的冲击。


演出时间:10月19日下午15:30
演出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索票方式:凭学生证、工作证免费索票,每人限2张
索票地点:10月17日、18日11:00~13:00大学生活动中心110室大学生事务中心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