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遗书研究通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3981

《敦煌遗书研究通讯》
    《敦煌遗书研究通讯》是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敦煌学研究所2013年创办的一份学术通讯。该通讯创办的目的,是为了便于研究所成员的内部沟通,便于研究所与本校各部门、国内外各届人士交流、汇报。每年一期,反映汇报研究所一年的情况。目前,已经编辑、印刷了第一期(2013年8月)。 《敦煌遗书研究通讯》包括如下栏目:学海探珠,计划每期在这个栏目中刊发一、两篇学术论文;项目进展,围绕该所承担的各个项目展开;获奖成果,刊登该所科研成果获奖的消息;本所课题,罗列该所成员承担的各级科研课题;学术交流,刊发该所成员参加学术会议、进行学术考察的动态;考察侧记,刊发该所成员的考察笔记;本所要讯,刊发该所的重要活动;本所成员,介绍该所成员,包括编制在上师大的正式成员及特邀成员,在这一栏目的附录中,每年汇总刊发一次该所正式成员的研究业绩。根据具体情况,将来会对上述栏目进行必要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