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学研究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5986

《世界文学研究论坛》
    《世界文学研究论坛》(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由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美国普渡大学比较文学系共同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创刊号于2010年4月出版。上海师范大学黄铁池教授任第一主编。 该杂志的另外两位主编分别是《外国文学研究》(A&HCI)杂志主编、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聂珍钊教授,美国著名学者、普渡大学比较文学系主任Charles Ross教授。杂志邀请挪威奥斯陆大学Knut Brynhildsvoll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教授,以及美国、澳大利亚、芬兰、韩国、印度、土耳其、马来西亚、香港等著名学者专家出任编委,我校郑克鲁教授、陈伟教授也在其列。 《世界文学研究论坛》具有美国出版刊号(ISSN1949-8519),用中英双语出版,每年出版四期,是真正意义上国际学术合作的刊物。杂志将广泛吸纳中外重要专家学者的稿件,旨在成为与国外同行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为各国专家展开多渠道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平台,争取产生一批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成果,并进一步壮大和锻炼学术研究队伍,希望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杂志办成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期刊,最终进入世界一流国际期刊行列——AHCI(美国艺术与科学引文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