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评论》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7364

《世界历史评论》从2019年起,经五年试刊后正式发刊,从每年出版两期的辑刊,升级为每年出版四期的季刊。《世界历史评论》始终倡导创新性研究、跨学科研究、跨国跨地区研究,服务于新时代的中国世界史研究。办刊宗旨为坚持以扎实的材料为基础,通过新颖适恰的方法路径,探索人类文明史中的一切现象;力求突破学科的藩篱,促进跨学科的交流碰撞,多视角更全面地呈现世界历史图景;同时也期待透过人类悠远深邃的历史经历,观照当下,启迪将来。《世界历史评论》注重文章质量,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匿名审稿模式,以稿件质量为录用与否的唯一衡量标准。每期分特稿、专论、光启论坛以及评论等板块,追踪学术前沿、展现研究创见。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2019年度期刊核验及上海市期刊质量编校质量检查中获得优秀。具有较大的学术与社会影响力,目前已收入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库等数据库,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