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9

由上海发明协会与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协办的2023年高等院校发叨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已于近日启动,选拔赛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师生,旨在鼓励创新创业 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并为广大师生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助推优秀双创成果转移转化

现将2023年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比赛名称

2023年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

办赛宗旨

激励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广大师生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助推优秀双创成果转移转化。

参赛对象:

高校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及有教师指导参与的师生团队的科研创新项目、发明创作成果等。

组织架构及职责分工

由上海发明协会、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协办。

1. 上海发明协会:负责选拔赛优秀获奖项目的颁奖;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中集中展示优秀参赛项目等工作。

2. 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负责组织高校师生参赛;组织专家评审参赛项目;遴选参赛项目参加展览展示、路演推介等;为优秀获奖项目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创业训练营、行业及投融资专家指导、跟踪服务等支持。

3.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为优秀获奖项目推荐申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推荐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及其他创业相关服务。

颁奖单位:

上海发明协会

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组委会

奖项设置:

参赛项目总数不少于60项,设置金奖5项、银奖10项、铜奖15项。经两轮专家评审评出获奖项目,并授予荣誉证书、奖杯等。

参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1. 参赛项目不限学科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优先。

2. 选拔产生的优秀项目将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中展出,展览期间将举办选拔赛颁奖典礼、优秀成果路演推介等活动。

参赛时间节点安排:

1.  3月中旬,拟定、流转签署完成《组织参赛实施方案》、《组织参赛通知》等文件;

2.  三月底启动参赛宣传工作,召开参赛宣讲会,动员高校师生参赛;

3.  47日前,高校完成项目遴选、提交参赛项目;

4.  4月中旬,组织并完成第一轮专家评审;

5.  4月底前,组织并完成第二轮专家评审;

6.  5月中旬,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公布选拔赛评比结果;

7.  5月中旬-6月中旬,为优秀参赛项目举办创业训练营、路演推介、政策与实操等培训;同时,遴选确定参加发明展的优秀获奖项目;

8.  615-17日期间,“高校发明选拔赛优秀项目展”亮相,集中展示2023年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

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填写附件中的“2023年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参赛报名表”,并在46日前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肖嫣然

    话:64324183

    箱:xiaoyanran@shnu.edu.cn

科技处

2023329

附件:2023年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参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