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3616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先后印发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全面排查,做好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等工作;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场地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知、寒假期间学生返校事宜通知及值班工作调整安排等信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检验和考验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关键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要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师生情况排摸、统计报告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严格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对遇到困难的师生要及时予以关爱、帮助;落实除留校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对离沪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要加强联系,跟进了解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对有访问疫区经历、接触疫区人员的师生要按照要求做好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根据学校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后,细化本单位学生集中返校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各党支部要通过微信、微博或短信、邮件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倡导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严格遵守返校的规定和要求。

三、勇于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先锋。疫情在哪里,干部、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全体干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无条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本职岗位,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带头作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用科学、有效的方法积极进行防控;要带头作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对不真实的舆情,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作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积极向师生宣传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师生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统筹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举措,充分动员和团结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全体党员的理解、支持和付出,祝大家身体健康!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