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致全校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385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以下要求:

一、服从大局,严守纪律

要务必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寒假期间学生返校事宜的通知》以及上海教育部门最新通知要求,217日前,教师、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待学校通知;近期赴湖北或有武汉接触史的老师、同学,请及时向学院报告,并自觉居家隔离2周;师生如有异常,应及时到各地开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院、单位及辅导员;学校已对桂林路校区、奉贤校区校门及宿舍楼实行严格管控,进出校门需要出示通行证、工作证或学生证,请师生自觉配合服从管理;所有留校学生不出校门,在校内活动。

二、增强防范,配合防控

要严肃对待,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科学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重个人卫生,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外出就餐或参与旅行活动;要与学校保持畅通联系,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已在疫区的师生员工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管理。

三、理性对待,科学应对

要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如有家人、同事或同学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积极劝导及时就诊、及时报告,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工作;要积极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防范措施,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要利用这特殊的新春佳节,陪伴亲人,提升自我,为新学期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校时刻牵挂着身处疫区以及全国各地和海外的每一位师生员工。

让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恭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上海师范大学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