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儿童文学的创作趋势和研究现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5-03-02浏览次数:2709

澳大利亚麦考利大学教授 John Stephens

学思湖畔海外名师讲坛


主题:关于国际儿童文学的创作趋势和研究现状

主讲: John Stephens    澳大利亚麦考利大学英语系教授

时间:2015年3月18日9:00

地点:徐汇校区东部文苑楼708室

主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


主讲者简介:
       John Stephens,澳大利亚麦考利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目前仍兼任研究生课程教学),曾任国际儿童文学研究会主席。他从事儿童文学教学和研究30年,研究兴趣还涉及文学、电影、文化研究等领域。他是西方儿童文学研究领域中的一流权威学者,对于世界儿童文学的交流和推广贡献卓著,在欧美、亚洲多国开展过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
        论述者曾为国际儿童文学研究会主席,熟悉当今儿童文学的发展状态,将围绕国际儿童文学最近的创作态势,分析和阐述其创作趋势,并结合本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大家分享国际最前沿的理论与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