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Sinology through the History of “T’oung Pao”: Reflections by an Editor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658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主任柯马丁

主题:Western Sinology through the History of “T’oung Pao”: Reflections by an Editor

主讲:柯马丁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主任、博导

时间:2015年6月24日9:00

地点:徐汇校区东部文苑楼1405室

主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柯马丁(Martin Kern),德国科隆大学汉学博士,曾任教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现为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主任、亚洲学讲座教授。学术领域涵盖先秦两汉文学、文献学、历史、宗教,致力于早期文本的形成、接受、经典化研究,同时对中国上古及中古诗歌的理论、美学、阐释实践有浓厚兴趣。代表著作包括《早期中国的文本和仪式》、《剑桥中国文学史》之开章“早期中国文学”等。

讲座内容:
    从《通报》杂志的文章来梳理西方汉学的研究脉络和研究重心的转向,并做出相应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