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语言学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5-03-02浏览次数:2042

洛杉矶加州大学教授陶红印

主题:汉语语言学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

主讲:陶红印   洛杉矶加州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系及应用语言学系教授

时间:2015年3月16日15:00

地点:徐汇校区西部对外汉语学院三楼303室(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对外汉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陶红印教授在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获语言学博士。现任洛杉矶加州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系及应用语言学系教授、中文部主任,同时兼任美国教育部资助的宾州州立大学高级汉语教学研究项目主任,也是2014美国中文教师学会会长。目前担任 《汉语语言和话语》共同主编以及其他十多个国际国内杂志和丛书编委。独著或与人合著的著作有: 《汉语口语的单位》、《当代社会语言学》、《Working With Spoken Chinese》、《Chinese under Globalization》。另外在《中国语文》、《语言科学》以及Language, Journal of Pragmatics, Studies in Language, Journal of English Linguist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过90余篇论文。

讲座内容:
        本讲座的论题主要是针对怎么样把语言学的理论与语言的实际应用相结合提出自己的观点、方法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