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语言分析的一些案例——从英语的wanna说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1568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陆俭明

主题:语言分析的一些案例——从英语的wanna说起

主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陆俭明

时间:2014年9月22日15:00

地点:徐汇校区西部对外汉语学院三楼303室(多功能厅)


主讲人介绍: 
        陆俭明,男,1960年留北京大学任教至今。研究领域:现代汉语。研究方向:现代汉语句法、现代汉语虚词、对外汉语教学、中文信息处理以及中学语文教学等方面。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会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曾任)自1981年以来,曾先后应邀赴美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挪威、德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葡萄牙、加拿大、越南以及我国的香港、台湾、澳门等17个国家和地区或任教,或进行合作研究,或进行学术访问。陆俭明先生为国际级语言大师。

讲座内容:
       通过对语言研究中一些具体案例的分析和解释来阐述语言研究需要培养善于观察、深入研究、细致分析的能力,要善于从平实的语言现象中发现语言使用、演变和发展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