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文学研究话语转型与方法论问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3940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建华


主题:俄罗斯文学研究话语转型与方法论问题

主讲:陈建华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

时间:2015年4月3日14:00

地点:徐汇校区东部文苑楼708室

主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建华,教授、博导,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讲座内容:
        讲座首先围绕由陈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项目”新中国外国文学研究60年”展开,结合他多年研究外国文学的经验,分析新时期外国文学研究转向的背景下俄罗斯文学研究方法论问题。特别是如何在中国文化的语境中观照俄罗斯文学研究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分析俄罗斯文学研究与其他国别文学研究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