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044

各学院、部门: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将于11日开始,请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及时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96,仔细研读“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有关内容并认真申报。

一、申报人员

1、原则上进校工作满2年(以正式派出时间为准);

2、申报2020年度学校资助出国访学的教师,必须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

3、若教师成功申报,则由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访学;若申报未成功,则由学校出国经费资助出国;

4、没有申报学校资助出国访学或不符合学校资助政策的教师,鼓励申报国家留学基金。

二、申报时间节点

(一)202011-8

1、申报人填写《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预报表》,交学院领导签署意见。

2、申报人自行网上填报。http://apply.csc.edu.cn

3、按照《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3)的要求,打印一套纸质材料

4、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另一份空白

(二)19日前

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所有纸质材料准备齐全后统一交人事处401办公室。

(三)111日前

经学校审核,向上海市国家留学基金办公室上报材料。

(四)2月—3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公布录取结果。

三、外语要求

请认真阅读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外语合格条件”的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2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四、注意事项

1申请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信/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工作语言。

2、因我校没有独立的组织申报资格,申报人网上提交后,国家留学基金委上海管理办公室将会通过邮件与申报人直接联系。

320193月底-4月初,申报人请自行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看是否申报成功。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邮件、通知将会直接发到申报人个人邮箱。

4、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出国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拨付,所有的手续由申报人自主办理完成。但派出前申报人仍需要与学校签订出国协议。

  

联系人:黄老师

微信:shnuhzl          E-mail: fpdc@shnu.edu.cn

材料报送地址:行政综合楼401


附件:

《国家留学基金预报表》

  

人事处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