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年会暨“毛泽东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293

  1221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年会暨毛泽东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十几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百名理事和会员代表参会。  

“毛泽东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讨会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左用章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徐家林教授、上海大学彭善民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赵魁浩大校,分别以“毛泽东关于党治国理政现代化能力提升思想”“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与治理现代化”“社会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建构”“毛泽东人民主体的法治思想”四个方面作主题发言。研讨会由学会副会长赵刚印主持。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年会上,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李亮作学会工作报告,副会长宋敏娟作学会财务情况说明,副会长廖大伟作第六届副秘书长候选人增补的说明。会议由学会副会长朱坚强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第六届副秘书长候选人调整名单,增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和副院长徐剑雄为学会副秘书长。

学会常务副会长单冠初代表学会领导班子对理事会和会员们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学会要牢牢把握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当代价值,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形势下毛泽东思想研究结合起来,把毛泽东思想放到当今形势和条件下进行研究。单冠初强调,在步入2020年之际,学会要根据形势发展制定工作规划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好理事单位协同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利用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重要平台,吸收更多马院教师壮大学会力量。同时,要积极与其他全国性学会加强联系和合作,不断提升办会质量。  

期间,学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会议,对2020年学会主要建设任务和工作要点以及第六届领导班子调整等事宜进行汇报总结和热烈讨论。


(供稿、摄影: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