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824

  

12月13日,校党委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出席。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7个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及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以及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述职人结合本单位实际交流了各单位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单位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在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

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及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书记林在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二级单位书记述职突出了两个特点: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工作;二是突出主题教育,贯穿各项事业。他指出,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务虚务实,务了根本,结合单位实际,在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上下了功夫;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见人见事,见了精神,特别是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做到了能知能行,能有长效,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林在勇希望各二级单位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人民满意的标准,认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证。

2019年,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把党建工作考核和学院绩效考核相结合,实现两个全覆盖——“实地检查”全覆盖和“述职评议”全覆盖。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