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学校体育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70

  

11月22日,由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和上海市体育师资培训基地(初中、小学)联合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9上海市学校体育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有:上海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郭红生先生、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皓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沈建华教授、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舒盛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元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小波先生、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薛原副教授。本次论坛还特邀了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山西大学石岩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的上届领导也出席了会议。另外,本次论坛的60余位论文获奖代表以及上海师大体育学院的50余位研究生、上海体育学院少数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共有61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会议由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元文教授主持。

蔡皓院长代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在上海市学校体育研究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郭红生所长对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舒盛芳主任委员代表本届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另外,在开幕式上,本届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舒盛芳、张元文、朱从庆、时维金)向上一届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老领导们(沈建华、李伟民、周新华、徐国庆、俞南泓)赠送了纪念品,并与相关领导一起集体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上届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建华教授作了题为《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体育课程改革指导意见<试行>解读》学术报告;山西大学石岩教授作了题为《学校体育伤害事故的政策法律法规应对》学术报告;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作了题为《大健康时代背景下学校体育与健康促进的融合》的学术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大会分为3个学术专题报告分会场。由此,大会进入专题报告环节。按照大会的安排,一、二等奖的获得者进行论文报告。报告之后,每个分会场分别对每位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在第一分会场,李伟民教授、俞南泓老师共同担任主持与点评专家,11名获奖者进行了专题汇报;在第二分会场,周新华教授、高学民副教授共同担任主持与点评专家,11名获奖者进行了专题汇报;在第三分会场,王丽娟教授、张晓玲副教授共同担任主持与点评专家。11名获奖者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学校体育高峰论坛充分展示了上海市学校体育界学术研究的丰硕成果。与会者表示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提高学校体育科研水平,为体育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