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51

  

11月8日至10日,由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康文书记、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继荣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乔永利教授主持。  

李晔代表学校致词。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植物分子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并对生科院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期许;杨仲南教授主要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规划与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上海师范大学生科院的支持和关心。  

李晔教授、杨仲南教授致开幕式词


本次会议主题为“植物健康与协同创新”。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十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报告涵盖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植物免疫调控、表观遗传与作物产量、小RNA与植物生殖发育以及植物单碱基编辑技术开发等专题,全面展示了当今植物分子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报告者在台上热情分享最新学术成果,台下专家、学者认真聆听并就报告所涉及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张晓明研究员、王二涛研究员、张杰研究员与王献兵教授做报告(从左至右)


闭幕式上,黄继荣研究员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为生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报告,祝愿各位专家学者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取得更多的成果,期待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更好的服务上海、服务社会。

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植物分子科学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和提升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贡献。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