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校长来访并与我校落实多项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576

12月14日,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校长Nigel Weatherill率团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和校长朱自强分别会见了客人。滕建勇和Nigel Weatherill为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中心揭牌,随后,朱自强与Nigel Weatherill签署了共同签署了两项校际合作协议。

滕建勇热情会见了客人,对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表达了赞赏,希望两校在学生流动、教学科研人员和高水平合作及人才培养上充分交流合作,把握住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中心落户我校的契机,发挥其桥头堡作用,促进双方互利共赢。Weatherill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交流合作的历史并畅想了未来合作前景,对中国中心作用于深化两校交流和拓展中英高校之间的合作给予很高的期望。双方就两校创立国际大学联盟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副校长Edward Harcourt介绍了中国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愿景,随后双方共同为中国中心揭牌。

朱自强在会见中对双方足球教练培养、学生交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特别对影视表演、动漫设计、平面设计和体育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已经开始落实具体项目表示高度肯定。双方就两所大学的基本情况、教学优势和国际化发展的现状和目标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两位校长共同签署了《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协议》和《足球教练交流培养协议》。

副书记兼副校长葛卫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学校办公室、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等机构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揭牌和协议签署仪式。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创建于1823年,是英国北方大学联盟的创造成员之一。1992年升格为大学,在2005年被授予女王年度大奖,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TQA)中获得“优秀”,该校的体育运动科学专业为英国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其所在地利物浦市是上海的姐妹城市,尤以音乐(甲壳虫乐队)、足球(利物浦队和埃弗顿队)而闻名。


(供稿:国际交流处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