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杨雪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09


由中国教育部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12月8日至1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旅游学院地理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5级学生余婷、顾今一、曹闪闪、葛睿雅等四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凭借出色的表现从百余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并列荣获特等奖,上海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林文鹏、宗玮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是我校参加的规格较高的一次赛事,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组队参赛。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通过6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比赛,4名同学精力合作,稳定发挥,在空间数据编辑、空间分析及系统设计方面表现出色,取得骄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地理学子优异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院领导、系主任到专业部负责人、指导教师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自9月份起,指导教师每周对参赛学生进行相关培训。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和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