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杨雪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731


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12月8日至12月9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23所师范院校372名师范生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科目组中展开角逐,由于比赛规模的限制,以“师范大学”命名的高校,每校参赛选手不超过6名,其中每个科目组的参赛选手不超过1名,因此我校相关学院满额派出了6名选手参加全部科目组的竞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我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班)学生詹添获语文组二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师范)学生何琳获化学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世承班)学生邹青获英语组三等奖,数理学院物理学(师范)学生葛明明获物理组三等奖。

此次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现场抽取教学内容及讲演题目,准备时间为150分钟,比赛时间为13分钟。抽签到第一场比赛的选手早晨5点前必须到达赛场进行赛前准备,抽签到最后一场比赛的选手离开竞赛场地往往在晚上9点以后,可以说是一场智力、能力、体力加策略的竞赛。


相关学科教师教育教研室的老师对此项赛事给予高度重视,赛前精心准备、认真辅导。外国语学院卢敏、数理学院丁玮、陆新生、管艳等老师专程到现场指导观摩、给予学生鼓励和支持。

此项竞赛不仅是我校师范生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也是检验我校教师教育质量的一个窗口,对提升我校教师教育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摄影: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