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工博会优秀组织奖 一项成果获优秀展品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623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7日—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我校获得工博会中国高校展区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化学与材料学院朱建的“VOC全分解空气净化装置”获得优秀展品奖。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刘红斌副主任参观我校展位

我校参展的另六项成果分别是:信机学院黄慧的“X射线异物检测设备”、李传江的“手功能智能康复训练系统”、何宏的“基于可穿戴健康传感器的智能家居交互系统”、马燕的“在线远程智能人体测量系统”,生命科学学院李建粤的“超优香型软米水稻‘上师大19号’”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张昉的“多孔有机金属催化剂研究”。

副校长李晔向松江区羌薇副区长介绍展品情况

展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松江区副区长羌薇、我校副校长李晔分别在上海市教委人员和学校科技处处长杨仕平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展台,详细了解各个参展项目的情况,并且饶有兴致地进行互动体验,从终端用户角度对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 并对科研服务社会的效果表示高度肯定。

9月20日上午在工博会高校展区主会场,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和上海京淼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松江区和我校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京淼香精香料联合实验室”和“上海师范大学香精香料松江产业研究院”,松江区羌薇副区长和我校李晔副校长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松江区企业情况和学校的科研实力,并表示今后双方要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

本届工博会参展高校74所,其中沪外高校52所,在沪高校17所,共有758项技术展品参展。


(供稿、摄影: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