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团队获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797

  

7月28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第三期)在苏州举行,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陈了了、李丹、Eugene Lee组成的英语演讲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初赛由学校进行选拔,推荐一个教师团队参加全国复赛,参赛材料包括教学设计方案和40-50分钟课堂教学实录。经过资格审查和全国复赛通讯评审,我校英语演讲教学团队在大学英语组全国近300个教学团队中脱颖而出,跻身前56名,荣获全国复赛“特等奖”,晋级7月28日在苏州举行的全国半决赛。本期全国半决赛由八组教师团队参加,分为说课、讲课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产生特等奖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5组,我校教师团队荣获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教学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自2013年创办以来,大赛已举办六届,已发展为包含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多语种专业和高职高专英语等多个组别的大型赛事。

为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和综合应用能力,大学英语部开设了一系列通识拓展课程,英语演讲是其中一门。学院一直以来也非常注重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教,通过比赛交流教学方法,研习教学理论。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