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温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研究学术讲坛系列讲座(二)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89



主讲人:罗伯特·温特 Robert Winter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


时间:2017年12月11日15:00


地点: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


举办单位:音乐学院


主讲人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音乐系的著名学者罗伯特·温特(Robert Winter)教授是西方公认的贝多芬、舒伯特专家,同时在19世纪钢琴音乐、音乐表演实践等领域也有诸多丰厚的成果。他曾著有诸多重要的学术专著及论文,他是《新格罗夫音乐与音乐家辞典》中“舒伯特”词条,以及《新格罗夫音乐器乐辞典》中“键盘音乐”、“钢琴演奏”等词条的作者。同时,温特教授还积极从事与音乐相关的数字媒体产品的开发制作,被誉为继伯恩斯坦之后英语世界最杰出的古典音乐推广者。他多年来潜心开发的多媒体音乐史“空中音乐”(Music in the Air)即将面世,这将成为史上第一部结合高科技手段而著成的交互式西方音乐史。


内容简介:

讲座共分三场,12月每周一下午15:00-17:00 

1.音乐“语言”的意义:乐谱究竟说了什么?

2.早期音乐与现代音乐表演研究 

3.音乐表演研究的发展与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