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安全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391



主讲人:何积丰 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间:2017年12月6日13:30


地点:奉贤校区二教102


举办单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196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任助教、讲师,1986年晋升为教授。1980年至1981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旧金山大学做访问学者;1983年至199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1998年起任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2年成为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终身教授。200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内容简介:

工业控制系统由一系列自动化控制组件以及实时数据采集、监测的过程控制组件共同构成,在电力设施、水力油气、交通运输等重要行业和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主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物理过程的监测和控制。早期的工控系统和企业管理系统是封闭、隔离的,随着时代发展,为了实时数据采集与生产控制,需要将工控系统和企业管理系统直接通信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