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科学·人生”系列讲座:学科交叉与源头创新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043


主讲人:匡廷云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2019年6月12日13:50


地点: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D座100


举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人介绍:匡廷云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家、结构生物学家。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匡先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光合作用的机理研究,成为中国光合膜结构与功能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她在光合膜蛋白复合体结构与功能研究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的成果,对中国光合作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内外光合作用研究领域产生重要影响,曾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中科院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并于1995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1999年被评为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标兵”。匡廷云院士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光合作用高效光能转化的机理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的首席科学家,也是973项目首批9位首席科学家之一(唯一之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