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忆训练改变儿童脑与认知功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464


主讲人:周仁来 南京大学教授、心理系主任


时间:2017年6月19日 15:30


地点:徐汇校区4教B101


举办单位: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

南京大学心理系,主任,教授,博士。江苏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基地(社会与行为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南京大学“登峰人才计划”A学者。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应用实验心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在包括Science专刊在内的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约200余篇。其中SCI、SSCI索引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译著、教材等10多部。获批软件著作权多项。在工作记忆测评与训练、航天员在轨飞行情绪与记忆变化、女性月经周期情绪变化、情绪调节的认知与神经机制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系列发现,成果先后被《科学时报》、《科学通报》、科学网、新华网、搜狐网等报道。开发的心理学软件产品,在中小学、医院、监狱推广使用。率先在国内高校心理学本科生中推广、普及心理学实验的计算机化和高端技术手段训练的教学改革,推动了国内心理学实验教学方法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