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3356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本科生、研究生在完成本学期学习考试任务后,627日(星期一)起进入暑期。本科生、研究生老生93日、4日报到注册,9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22级研究生新生915日、16日报到,本科生新生918日、19日报到,920日(星期二)正式上课。

教职员工在做好学期结束工作的前提下,由各学院、各单位安排从629日(星期三)开始轮休,91日(星期四)正式上班。

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尤其是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和各类设施设备,开展全面深入的排摸检查,并加强各类实验室及设备器材的使用管理,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清除隐患。做好应对灾难性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暑期防汛防台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三、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注,提醒师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暑期计划,做好个人防护。暑期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出学校,确因工作需要进出学校的,应严格落实入校人员审批管理;非本校人员原则上不进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校园防控规定。

四、认真做好值班工作

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稳妥有序落实好值班安排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并提前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机关部处由学校统筹安排值班,学院、直属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学院与部门主要领导暑期手机应保持畅通,值班期间如遇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暑期(双休日除外)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教务处(徐汇校区)、档案馆(徐汇校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徐汇校区)、财务处(徐汇校区)办理相关业务时间为每周二、三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请各学院各单位根据工作要求安排好假期轮休,并参照值班表时间安排的要求填写“上海师范大学各单位暑假值班表.xlsx”(点击可直接下载),于628日(星期二)前分别将值班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至学校办公室和保卫处。学校办公室邮箱:xiaoban@shnu.edu.cn,保卫处邮箱:bwch@shnu.edu.cn

学校总值班电话(24小时):64322647(徐汇校区),57122784(奉贤校区)。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