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河流面源污染与生态阻控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972


主讲人:陈振楼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9年6月4日9:30


地点:徐汇校区12号楼308室


举办单位: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主讲人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地理学组成员。主要经历:  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地球化学专业;1990、1994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先后获得环境地球化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留校任教,2001年晋升为教授、博导。曾于1997年在英国Salford大学环境资源系、1998-1999年在英国Essex大学生物科学系作高级访问研究。2004-2009年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2012-2015年任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2015-2018年任发展规划部部长。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长期从事自然地理学和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城市水环境和水资源、河口滨岸湿地生物地球化学、生态环境安全与风险评估、城市自然灾害减灾防灾、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主持承担过40多项包括国家重大水专项、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自然科学重点和面上基金,以及省部级重大和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及跟踪、曙光计划、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等专项人才计划;获得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以及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6部,授权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登记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