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申幼讲堂”收官 世界高被引学者李辉教授讲国际学前教育前沿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525


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学前教育学院)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举办“申幼讲堂”,主讲人为学前教育学院引进的世界高被引学者李辉教授,他历时4个月,共完成16次讲学,向全院师生、全国学者和幼教工作者开放,约1500人次参与。来自英国牛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澳门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业界大咖和青年学者在每次长达4个小时的学术盛宴上共同探讨学前教育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申幼讲堂”举办的主旨是“中外并蓄,面向未来”。李辉教授构建的讲堂主题囊括了“数码儿童”、“入学准备”、“认知神经科学”以及“特殊与融合教育”等世界焦点议题,既回应了当下的社会热议,也引领着我校和我国的学前教育学科发展向更深更高的科学巅峰迈进。其专业又不失幽默的讲述风格,圈粉无数。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申幼讲堂”是上海学前教育学院为打造上海师范大学师范教育特色,实现上海学前教育现代化以及构建中国学前教育思想的重要举措。未来,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扎实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实现幼有所育和幼有善育,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我们的力量。


(供稿、图片: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