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城市治理重点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李正平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741


各有关学院、部门:

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城市治理重点专项课题即日起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题目 

1、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内涵与顶层设计研究

2、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国际比较研究

3、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薄弱环节研究

4、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佳实践研究

5、精细化导向的城市管理智能化研究

6、精细化导向的城市管理标准化研究

7、精细化导向的城市管理法治化研究

8、精细化导向的城市管理社会化研究

9、基于精细化管理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方式转变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

三、申报要求 

1、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课题研究工作,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鼓励课题承担单位给予经费、人员和时间等各方面的支持。

2、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三年以上从事与所申报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以及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领域重大问题研究。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4、课题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理论、数据和案例支撑。注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我国和上海实际、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

四、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资助课题经费人民币伍到壹拾万元整。

五、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1712月中旬,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2、评审结果发布:招标单位将于201712月在上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h.gov.cn)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同步公布中标结果。

六、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课题委托立项通知书》起15日内,须填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并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具体实施计划。 

2、研究中期,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向招标单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中期研究成果进行评估。 

3、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于20186月底前向招标单位提交研究报告,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验收合格的课题,须向招标单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及成果摘要。 

研究期间,招标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作2-3次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七、注意事项

1、我校受理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71212日。请各申报单位及申请人于截止日期前将填好的《上海市人民政府政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2014年版)》和《课题研究大纲》(各一式九份,含原件一份)报送社科处,同时将电子版发至blueking@shnu.edu.cn。《申请书》由社科处和学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统一寄送至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逾期不予受理,请各位申报者务必按时上报。

2、申请人可登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上查阅和下载《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浦东专项课题指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2014版)》(以下简称《申请书》,内含《课题研究大纲》)等申报材料,也可在本通知的附件中直接点击下载。

3、《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且采用A4纸打印、复印,《申请书》与《课题研究大纲》左侧分开装订,填表前请仔细阅读《课题指南》和《申请书》内所附的《填表说明》。

4、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是提供专家进行匿名评审使用,所以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同时,《课题研究大纲》中的“课题名称”一定要填写,右上角的申报编号不要填写。

5、《申请书》第三项内容“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意见”,请按照以下内容填入:

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课题申请人和主要参加者的政治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同意承担本课题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

6、同一申请人,申请课题数量不能超过两项,凡超限申请均无效。

八、联系方式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李正平 电话:64321772 E-mailblueking@shnu.edu.cn


附件:

1上海市人民政府政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2014年版)》(内含“课题研究大纲”)

2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城市治理重点专项课题指南




社科处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