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5555

基金项目负责人: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要求,今年所有在研项目(所有20171月以后到期的项目),要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通过ISIS系统填写《进展报告》(http://isis.nsfc.gov.cn《进展报告》直接在网上填写、提交;操作要求在网上查看请在20171230日前网上提交

进展报告填写通用模板详见附件1,我校进展报告提交名单详见附件2

请按提纲填写进展报告内容:

1、“重要研究进展”:主要阐述本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段陈述,条理清晰,发表论文和取得专利等成果(请利用“成果在线”导入报告正文后面的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目录)。此部分是进行项目评价的重要依据,应做真实详细的说明,填写过于简单的将不予通过。

2、“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简要说明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研究计划调整情况及原因。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无”,不能为空

3、“其他需要说明情况”:前面几部分没有涵盖而需要说明的问题。若有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预算科目间调整,也需在此予以说明。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无”,不能为空

4、“研究成果目录”:从系统导入成果目录,个别没检索到的成果可手工输入后再导入。不是当年的成果或不是本课题组成果,不要统计或列出来

填报要求:

1、正文中如有需要使用图表、公式的,统一在“附件”中添加,正文中注明索引关系。

22016年度新增项目在立项当年发表的成果外,所有项目未在201711日至20171231日间发表的成果不得在本年度上报。

3、项目负责人应确保填报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及有关保密规定的内容。

4所有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需填报《进展报告》(20171231日结题项目除外)。

5、项目负责人应关注邮件通知并通过ISIS系统查看《进展报告》的状态,如显示“退回修改”状态,需查看退回原因,及时修改后重新提交。

(项目负责人提交后,学校科技处要在网上审核,再上报基金委)

项目负责人不需要提交“纸质进展报告”。

有问题请及时联系:余 强,电话:64322117EMAIL: yuqiang@shnu.edu.cn

QQ(上师大自科基金289036304,请以实名申请加入)

科技处

20171120

附件:

1.进展报告填写通用模板(2017版)

2.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报告提交一览表(上网)

3.进展与结题报告功能培训说明--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