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 AI——从技术到产业变革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04



主讲人:梁家恩 博士、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TO


时间:2017年11月22日13:30


地点:奉贤校区5A-211


举办单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200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学位,多次获国家863语音识别核心技术评测第一名;毕业后留所负责语音核心技术研发组,在广电、安全、教育等多领域实现产业落地。2011年加入盛大创新院语音主题院,任高级研究员,负责大规模语音识别系统研发;2012年创立云知声,任董事长兼CEO,2014年改任CTO,负责云知声AI Labs,专注AI技术创新及其产品化战略和应用。


内容简介:

近年来AI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逐步在产业应用中落地。在智联网时代和新一轮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变革背景下,云知声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为切入点,打造面向物联网的“云端芯”一体化解决方案,并率先在智能家居、车载、医疗、教育等领域实现了产业应用突破。报告结合云知声五年来的AI产业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和探讨AI的故事、云知声的AI之路以及AI的未来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