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361

各单位、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征集各地、各部门、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新成果,以深入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究成果,全面展示精准扶贫生动实践,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论文所体现的政治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总结、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时代贡献、国际价值等。

3.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深入阐释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彰显鲜明的理论特色和实践特色。

4.提倡“短、实、新”的优良文风,反对“长、空、假”的不良文风。

5.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

二、论文征集

1.论文征集活动自2019422日起,至2019520日止。

2.论文征集和评选坚持广泛征集、专家评审、择优入选的原则。

三、论文评选

论文经由学校上报,市教委遴选后报送国务院扶贫办,经过征文评审评委会初审、匿名评审、复审,择优确定部分优秀论文入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2019)》,并给入选论文和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投稿方式

1.征文应将作者相关信息填写在报名表(见附件),为方便匿名评审,请不要把作者相关消息写在文章正文中。

2.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并包含300字以内的摘要。

3.投稿论文应是未发表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

4.论文电子版(以论文主标题命名的word文档)及报名表电子版请同时发至xwmb@shnu.edu.cn,邮件主题为“第一作者姓名+2019年主题征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斯斯 联系电话:64328646

附件 :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活动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