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标背景下的中学数学教学--追问“数学”问题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532


主讲人:王国江 中学正高


时间:2019年4月25日13:20


地点:3号楼332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学院,中数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数学特级教师;杨浦区教育系统第八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区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市教委教研教研室重大项目主持人,上海市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上海市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上海大学数学科学实践工作站学术委员会专家;杨浦区学科高地秘书长;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坊主,上海教育评审专家库成员。《上海中学数学》特聘编辑;为“上海市教师资格教育能力测试”评审专家,上海高考数学学科专家,任华东师大出版社教材、课程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过多项市级课题与项目,并获奖。在《数学教学》等12种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或编著书40多本,学术论文、教研专业发展成果,获国家级、市级、区级以上奖项,所著的《中学数学教学艺术》、《数学开放性问题》等书为上海市教师共享课程,多次参加全国学术研讨会,去山东、河南、贵州、天津、杭州等地讲学。


内容介绍:数学新课程标准的颁布,对中学数学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报告就高中数学实习教师、数学新任教师在教学中一些困惑的数学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帮助理解数学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