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玩具)中的物理》---兼谈物理教研论文写作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311


主讲人:邱为钢 湖州师范学院 副教授


时间:2019年4月12日13:00


地点:徐汇校区西部10号楼247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邱为钢,男,1975年生,江苏张家港人,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研究生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系,现为湖州师范学院物理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和数学物理方面的教学研究。目前研究关注生活中的物理学、理论物理中的数学计算技巧、中学物理难题解剖等。已在《大学物理》、《力学与实践》、《物理与工程》、《物理教师》、《物理通报》、《大学数学》、《数学通报》上发表教学文章近100篇。主持教育部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教改项目2项,  指导学生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30项(其中国家级3项), 出版物理科普书籍《奇妙的物理世界》(清华大学出版社)。现为物理通报(2017-2022)编委,  全国高等学校理论力学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