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课堂教学设计实例分析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644



主讲人:吴中伟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23日13:00


地点:对外汉语学院303多功能厅


举办单位:对外汉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吴中伟  博士,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发表汉语语法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现代汉语句子的主题研究》、《怎样教语法——语法教学理论与实践》、《对外汉语任务型教学》(合作),教材《对外汉语教学法》(副主编)、《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主编)、《实用汉语教学语法》(合作主编),汉语系列教材《当代中文》(主编)、《拾级汉语》(合作主编)等。2002年被评为全国对外汉语教学优秀教师。


内容简介:

通过大量实例,分析不同语言点在教学设计上的共性和个性,启发思考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不同视角、相关模式,特别是语言学视角下的设计层次,并在此基础上简略讨论课堂模拟教学的一些特点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