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3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师范大学党建研究水平,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践研究和理论支持。现就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办法

    1.个人申报。申报人可在课题指南范围内根据实际选报,可围绕一个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填写《2019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申报表》,一式两份,于2019年2月15日(周五)17:00之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交至党校,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dangxiao@shnu.edu.cn

    2.评审上报。本次申报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经个人申报后组织评审,同时将结合2019年校级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的评审结果,最终确定上报的党建研究课题。

    3.立项资助。获得立项的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每项给予一万元经费资助。

  

二、申报对象

上海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三、课题指南

1. 加强党对新时代深化教育卫生改革的领导研究

2. 激发党员领导干部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研究

3. 加强教育卫生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体系研究

4. 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5. 坚持在党员发展中严把政治关研究

6. 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研究

7.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

8. 建立党务干部“双线”晋升、激励机制研究

9.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研究

10. 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突出政治训练研究

11. 教育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研究

12.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研究

13. 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研究

14.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研究

15. 把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研究

16. 构建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研究

17. 高校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研究

18. 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研究

19. 离退休干部在城市社区党建发挥作用研究

  

四、相关要求

    1.每位课题负责人限承担一项课题,主要参加人最多可参与两项课题。不能以本人或课题组已获得过资助的课题、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

    2.经批准正式立项的课题,要按照课题计划进行研究工作,课题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保证课题完成质量。研究时间截止到201911月底。

         3.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具体负责课题督促指导工作,并进行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当年不结题及结题评审不合格的课题,申请人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4.完成的课题研究成果,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报送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集中评审结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卿    联系电话:64322282、64328634

    邮箱:dangxiao@shnu.edu.cn     联系地址:行政楼913

  

  

附件:2019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申报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