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2221



在近日落幕的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我校学生钱屹宇获得了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批改网)协办。“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其基本内容是用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一个科研成果或科研想法用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一个科研成果或科研想法。大赛采用学生提交视频、评委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赛事由初赛、复赛和决赛组成。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64所高校的871名选手,经过专家组的评审,共有20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117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77人,研究生 30人。本科生组决赛评选结果为:特等奖3人,一等奖13人,二等奖27人,三等奖 34人。我校学生2016级教育学院的钱屹宇同学获得了决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指导教师为外国语学院的王惠萍老师。

我校学生在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的优秀表现体现了我校学子出色的学术英语能力,及我校大学英语改革和学术英语教学的成果。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