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哲社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934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从即日起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集中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力量,部署一批系列研究课题,推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为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理论支撑。
二、招标要求
本次课题招标共确定28个选题方向,基本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课题。申报人也可在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申报。自选题目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明确的研究目标。申报自选题目申请人在课题申报系统中填报时选择子课题(自选),具体题目在导出的WORD文档中(封面和数据页)标注。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要求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成果形式为一部不少于10万字的书稿。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1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本次课题面向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公开招标。申报人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原则上应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职责。
2.为鼓励本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本次申报不限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承担者申报。
3.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的申报。
4.申报人必须有丰富的、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四、课题申报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1.本次课题采用网上填报方式,申报人须在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sh-popss.gov.cn/)的课题申报管理系统注册个人用户(已注册用户直接登陆系统即可),完成实名认证,补充(更新)个人资料,填写相关课题申报数据,将系统自动生成的课题申请书电子文档打印装订后,送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申请书必须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选题方向要求,不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申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等知识产权争议的。
(3)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市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4)未按照《申请书》规范填写纸质表格和打印装订的。
(5)未按照“课题申报管理系统”要求进行实名认证,或提交的证件信息与用户注册时不符的。
(6)未按照“课题申报管理系统”要求在线填写数据,或填报数据与报送的纸质《申请书》“数据表”内容不一致的。
3. 申报过程中的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书中要求填写的银行户名:上海师范大学;开户银行:农行徐汇支行桂林所;银行帐号:033872-08017004511。
(2)《申请书》第九项内容“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请按照以下内容填入:
经审核,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项目负责人和参加者的政治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同意承担本课题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这段文字在网上申报时,不需要填写,需要填写在自动生成的WORD版本申请书上)
五、申报截止日期及上报材料要求:
课题申报从即日起至2017年11月17日截止,逾期将不予受理,报送材料为《申请书》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含1份原件),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lueking@shnu.edu.cn。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李正平 电话:64321772 E-mail:blueking@shnu.edu.cn
社科处
2017年11月6日
附件: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选题方向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 新时代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研究
3. 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研究
4. 新时代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研究
5.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研究
6.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内涵和建设方略研究
7.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研究
8.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
9.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研究
10. 建设社会主义创新型国家研究
11.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12. 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
13. 新时代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研究
1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研究
15. 新时代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6.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研究
17. 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18. 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研究
19. 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研究
20. 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研究
21. 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研究
2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
23. 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
24. 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
25.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
26. 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研究
27.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研究
28.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研究
※ 自选题目
注:自选题目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明确的研究目标。申报自选课题的申请人在课题申请系统中填报时选择子课题(自选),具体题目在导出的WORD文档中(封面和数据页)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