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文学现象与世界 (世界历史进程中的俄语文学系列讲座)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309



主讲人:亚·卡尔帕科基 莫斯科АЛГОРИТМ学术出版社社长、历史学博士、艺术史博士


时间:2017年10月23日10:00


地点:文苑楼1405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莫斯科АЛГОРИТМ学术出版社社长,历史学博士,艺术史博士。出生于1962年,1984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曾担任过艺术史教授、文学史教授。1984年开始与莫斯科《现代人》杂志合作;2000年担任圣彼得堡《涅瓦》杂志主编,2012年开始担任“莫斯科АЛГОРИТМ学术出版社社长。超过20几部俄苏历史著作,其中包括《尼古拉二世》等优秀历史著作。同时也担任俄罗斯文化部历史纪录片编导。主要学术与研究兴趣是远东史,苏联文学与苏联历史,中国1930年代历史等。


内容简介:

何为苏联文学,苏联文学依托的文学与历史传统;苏联文学所产生的伟大作家以及它与世界文学进程的对话;今天研究苏联文学的方法以及它在当代俄罗斯文学进程及其他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