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晨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678

各有关学院、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做好2017年度“晨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沪教委科[2017]第76号)的要求,2017度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有关学院、部门根据项目的条件和要求,认真组织教师申报。现将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及条件:
1、晨光计划的资助对象是:30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副高级及以下职称,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本市高校在编在岗教师。
2、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12-36个月。
3、经费额度: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2万元,自然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6万元。
4、“晨光计划”在A类学校(本市本科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中设立“艺术学”专项。“艺术学”专项实行单独成组答辩的评审方式,用于鼓励艺术类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具有文化积累价值的作品集、专著、音像制品等成果等。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设有“艺术学”本科专业的A类学校,可在限额外增加1项“艺术学”专项申报额度,也可在限额内选择申报“艺术学”专项。其他A类学校在限额内选择申报“艺术学”专项。
二、注意事项:
1、申请书一律用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请直接在本通知后的附件中下载。
2、申请书填写前请先学习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附件3),填写后用A4纸打印、复印,在左侧装订。
3、申请书中第八项内容“申请者承诺”请申请者认真阅读,并亲笔签名。
4、上报材料为书面申请书一式7份,同时上报与书面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电子文档,文科请发送至blueking@shnu.edu.cn;理工科请发送至mengsy@shnu.edu.cn。
5、学校受理截止时间:2017年10月13日前,请将纸质申请书一式7份连同电子文档及各学院、部门汇总好的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2)一份,理工科交科技处(行政楼713)、文科交社科处(行政楼701);由于是限额申报,社科处、科技处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入围者推荐到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三、申报过程中,若有问题请及时与科技处、社科处联系:
科技处电话:64322117 联系人:孟盛益 E-mail:mengsy@shnu.edu.cn
社科处电话:64321772 联系人:李正平 E-mail:blueking@shnu.edu.cn
科技处、社科处
2017年9月29日
附件: